译宇矅天

师恩似海,详之数日难尽;

德重如山,略之唯恐不恭。

寒假拜年日常2

日常2

我:我在福建吃了芭蕉,硬柿子,好像还有个叫芭莎,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水果

师父:你能不能用点好的形容词?什么叫乱七八糟


师父:我们以后建筑风格走简约风,宋朝美学的风格。

我:wow

师父:你知道茶百戏吗?

我:不知道

师父:就是在茶上作画,整个过程非常有趣

我:没见过,没听说过

师父:啧,你知道最近很火的电视剧《梦华录》吗?

我:也不知道

师父:嗐,你已经out了


师父:晃荡石去过没?

我:没去过,还在吗?

师父:在啊,下次带你去,石头怎么会不在呢?

我:也有可能被海枯石烂掉了嘛(奇怪的名作动增加了)


师父:明天去tt寺你当导游啊,对了你知不知道有个新建的茶室

我:新茶室?不知道诶

师父:这都不知道,你这个导游不合格

我:(?我导都还没开始导诶)


师父:wh?(找人)

我:?(从石头上起身)

师父:你还真是无时无刻在打坐啊


师父母亲:你小时候吃饭可慢了,饭菜都冰凉了我看着都着急

师父:(小声吐槽)他现在吃的也不快

我:其实我现在也没快哪去


(去参访tt寺)

(介绍人是96的小师父,佛学院毕业不久)

师父:我想请问一下您这里的禅意空间有哪些?能不能带我们去看看

介绍人:禅意……空间?(我和他都没懂)

师父:就是茶室一类的

介绍人:哦哦哦哦都会带您去看的


介绍人:这是3d打印的佛像

我:哇……!(大受震惊)

介绍人:这是我毕业设计,自己根据真实佛像扫描缩小做旧这样做的

师父:你可以学这个啊

我:师父,我送你那个木鱼就是3d打印的,我自己建模自己打印的。不过好像比这个low一点

师父:你那个木鱼啊。那不是low一点,是low很多


介绍人:我去过你们寺院,我对文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你们寺院的山门。还有你们好吃的很多

我:?好吃的很多?

介绍人:是啊,茶点很多

我:??

师父:你这回来不是闭关吗?

我:可是我没闭关也没觉得啥好吃呀

师父:你太熟了嘛,就没有招待你

我:???(这合理吗)


介绍人:这是脱胎工艺

我:师父,脱胎是什么?

师父:嗯……你可以百度

我:……好,这个的材料是什么

师父:就是一层油漆一层纱布,一遍一遍裹上去,可以塑造成任何你想要的感觉,比如木制。

我:哇,好神奇


我:我以前就是在这儿夏令营的,这里夏令营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。我那会是义工嘛,和大家一起玩,我们当时玩狼人杀玩到晚上十一点。

师父:?本来还想听你分享有什么特别好的课程,结果说的是玩?

我:(可是确实玩才印象深刻啊)

印象深刻的也有,比如传灯法会,特别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这是我打坐的地方)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